Sarira

……………………………
热圈无限好,冷圈冻死骨。
曾是大金乌,为爱逐北狄。
昔产三千亩,今为老社畜。
若有自由故,廉颇能饭否?

【俞亮时光】一棋一会(1)

-食用说明-

*续剧版世界观北斗杯后,互相暗恋,互相试探。

*主时光视角,光先开窍(并不),铁定HE。

*恋爱酸臭狗血剧,就随便写写吧。文笔已经还给语文老师了,将就看看吧。

*本人围棋水平是属于遇事不决点三三,人机对局玩不过入门级的那种,大纲里对局好像有点多,我尽努力写吧,不行一笔带过。有错可以指错,但我可能不改。

*里面所有棋手和棋坛的事情没有映射现实任何人事,同人而已,不要代入。大概率不会出现原著原有的名字(谐音可以有)。

*一棋一会是一期一会的谐音。“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会”则意味仅有一次的相会。 “一期一会”提醒人们要珍惜每个瞬间的机缘,并为人生中可能仅有的一次相会,付出全部的心力;若因漫不经心轻忽了眼前所有,那会是比擦身而过更为深刻的遗憾。

*社畜,好忙,龟更,勿催。

 

 

 

(1)第一手棋  他把俞亮给亲了


快疯了,他再也无法直视俞亮了。

时光不知道多少次从这样乱七八糟的旖梦里醒来,懊恼得要命的同时又忍不住回味梦里的点点滴滴。

他不停地用脑袋撞枕头,一方面为自己居然对俞亮有亵渎之情感到羞耻又难堪,另一方面为自己好像已经弯成榄菊蚊香的性取向感到绝望。

老天啊!

他该不会真喜欢上俞亮了吧?

 

<<<

 

一切的一切应该归咎于五一假期的那场KTV聚会——


北斗杯结束后从韩国回来紧接着就是五一劳动节了,节假日期间棋院没有什么赛事安排,于是时光只好一直做家里蹲。

由于他在北斗杯上的精彩表现,所以许厚还没放完假就亲自上门找他重新签合同了,当然主要原因是方绪那家伙想挖角的意图已经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作为年轻一代自认唯一可以和方绪匹敌的人,自然不能让那个家伙把时光挖走。

开玩笑,一个队就想揽走北斗杯两员大将?虽然从现在看意义不大,但是俞亮和时光未来的价值不可估量,尤其是时光这块未经雕琢的大肥猪肉说什么都绝对不能让出去的。

“北斗杯冠军好歹也是一个世界冠军嘛,虽然含金量是小了点……不过你小子这回算是出风头咯。”

不知怎么的,时光从许胖的话里听出一丝酸溜溜的意味,结果在看到违约金的位数时,差点没把笔折断。

“我靠,不是吧。师哥,这违约金6位数是认真的吗?”

“哼,还不是被你小子逼出来的?想想你的前科吧,要不是你师哥我说服了经理和赞助商,你以为谁还敢签你?”许厚哼哼唧唧地说着。

实际上很多豪门强队看到时光作为主将在北斗杯上对战韩国的精彩表现都有了招揽的心思,不过这件事他是不会让时光知道的。也亏得自己机智,一早就把重签时光的消息放了出去。

时光摸了摸鼻子,的确自己之前做的的事不够厚道,辜负了很多人的期待。

“我这不打算回来给大家伙做牛做马嘛,谢谢师哥了。”

自己理亏在先,也不好意思讨价还价了,于是时光爽快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跟你说啊,这次给我安分点,踏踏实实的。别太飘了,再出什么幺蛾子,师哥也帮不了你。”大肥猪肉终于到手了,许厚憋着笑意,假装气定神闲地把签好的合同收起来,准备走人。

“明白明白。我这次一定好好表现,不给师哥丢人。”

“知道就好。表现好点,师哥会尽快安排你上围甲比赛的。”

“好嘞!谢谢师哥!师哥慢走!”

送别许厚之后,时光就立即给俞亮发了QQ信息。北斗杯前爷爷刚给他买了新手机,最新款的7590,彩屏,支持java,还能上QQ和飞信。本来他和俞亮之前是短信交流的,后来他们不到三天就把话费聊完了,实在扛不住那流水一般的通讯费用,于是就换成QQ和飞信,还顺手开了短号,5元包月,终于可以在电话里复盘互怼不用担心话费不够。

【魜見人愛の莳長荖】俞亮,好消息!许胖刚给我送合同过来了。555,我这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大哭

【Akira】恭喜你啊。

【魜見人愛の莳長荖】3Q/调皮 过不了多久我一定会坐上主将的位置,你就给我洗好脖子等着吧/挑衅

【Akira】好啊,你能行的话。

【魜見人愛の莳長荖】瞧这话说的,对韩国那场比赛我可是凭实力拿的主将位置。别人说咱玩什么田鸡赛马,结果不也证明我时长老功力不凡,把对面那个高昌赫揍得是一个屁滚尿流的/得意

【Akira】浮夸。还有,不是田鸡赛马,是田忌赛马。时光,你文化课真的要好好补补,万一以后采访说错话就丢死人了。

【魜見人愛の莳長荖】得得得,回头再补回头再补。哎,对了,你假期有什么安排没有,我快无聊死了/抓狂

【Akira】差点忘了,师哥问你明天有没有空,他打算去KTV给我们庆祝北斗杯夺冠。

【魜見人愛の莳長荖】绪哥真是太破费了/鼓掌 那我能叫上我的朋友不?人多热闹点

【Akira】师哥说了,叫多少个都行。

【魜見人愛の莳長荖】那行,我先去通知我的小伙伴们了,886/再见

【Akira】明天见。

除了奋战高考的围棋社成员和没空来的道场同学,时光基本把认识的朋友能喊来都喊来了。北斗杯夺冠可是他人生第一个的高光时刻,必须得跟朋友好好分享(显摆)一下。再者,绪哥请客,现成的机会,人多热闹。这简直就是一石二鸟,一箭双雕,物尽其用,他时光果真聪慧过人。

于是他叫上了洪河,沈一朗,何嘉嘉,吴迪还有围棋社的后辈,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KTV。

打开门的一刻,方绪、白川还有围达GC的众人已经坐在包厢等他们了。

“白川老师?绪哥?这、这是你们围达在搞团建吧?”时光拖家带口那么多人,以为俞亮也会带他的朋友过来,结果全是队友,这弄得他有点尴尬了。

“来来来,都站在门口干嘛?时光赶紧过来,就等你这个主角过来炒热气氛了。”方绪直接上来把他拉到俞亮旁边坐下,接着对大家说道,“其他人也别光站着了,有吃有喝的,管够!”

“谢谢绪哥。”众人道。

于是大家伙也不再生疏了,互相熟络起来。

“你好,你就是今年全胜通过的新初段沈一朗吧?久仰大名,我是周思远。”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沈一朗和对方握手。

“洪河,你真不下棋啦?”另一边,穆清春开始向洪河搭话。

“靠,穆清春你是故意戳哥的心窝子吧?都说了多少遍了,我家里的事走不开,没辙。”将近半年没下棋了,洪河再次碰上赛场的对手,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北斗杯预选赛看你表现不错,不下棋真可惜了。”围达四台的徐栩然惋惜道。

“唉,甭提了,我都看开了。”洪河摆了摆手,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有喝的没啊?咱们干一个呗。”

“那个,方……方绪老师,能给我们签个名吗?”围棋社的两个后辈陈潇和叶正找到了方绪。

“可以啊,签哪里?”一听到有人向他索要签名,方绪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这里,这里,麻烦写上‘方绪九段赠叶正和陈潇‘。吴迪学长,你不是把DV带来了吗?赶紧帮我们录下吧。”

“哦哦,好的!”吴迪赶紧架好DV机。

“嘁,一群小屁孩。”何嘉嘉看不下去了,瞟了俞亮一眼后就嘬着棒棒糖去旁边射飞镖自我娱乐了。

看到大家很快就打成一片,时光这时用手肘顶了顶俞亮,低声问:“哎,俞亮,不是说庆功宴吗?你怎么不带朋友?”

俞亮抿了一口橙汁,答道,“我的朋友不就是你吗?”

“嘿,没想到啊。人长这么好,人缘挺堪忧啊。”时光没想深一层,只觉得又多一个可以打趣他的地方。

他完全没有留意俞亮在听完这句话后失神了一会。

“时光啊,你觉得我们围达队怎么样?”方绪这时走过来搭话。

“挺厉害的。”

“我们氛围也不错吧。”方绪指了指自家队员所在的方向。

穆清春霸占着麦克风,把一首《他一定很爱你》唱得跟猪叫似的,还不允许何嘉嘉吐槽;周思远一看就是长期混迹夜场的熟客,骚得一批,摇骰子的手势比谁都专业;徐栩然就知道吃,从进门吃到现在,说话嘴里还含着薯片。加上专业冷场的俞亮,围达四台简直是一麻将桌的奇葩。

时光暗自腹诽。

“挺……挺好的。”

“那你有没有兴趣来我们队?”方绪直接开门见山。

“不是,绪哥,我……”时光完全没想到方绪会想拉他入伙。

“先别急着拒绝,待遇什么的好商量。”方绪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抛出条件引诱,“你也想和小亮多点对局吧?咱们围达可是上一届季军,要是你也加入的话说不定下一届就能问鼎冠军了。”

“师兄,时光已经签约了。”不等时光回答,俞亮替他拒绝了。

“什么时候的事?下飞机的时候你不是说还没签队吗?”方绪皱眉道。

“承蒙绪哥厚爱了。昨天许厚师哥来找我了,我已经重新签回方圆建投了。”时光如实回答。实话说他也不想和俞亮同一个队,他可是在俞亮面前放过话要作为主将正式在围甲里打败他的。

“违约金多少?”方绪扶了扶眼镜,他的目标是把围达GC打造成年轻棋手的梦之队,时光是他理想队伍里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

时光:???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抢手了?

“呃,绪哥。谢谢你的好意,我还是想做俞亮的对手多一点。”时光这算明白了,这哪是什么庆功宴?这分明就是鸿门宴。时光有种如果今天他不答应方绪就出不了这扇门的感觉。

“时光啊,你再考虑一下吧。当初小亮可是哭着喊着要我把你签进来呢。”事到如今,方绪干脆直接把自家师弟给卖了。

“我没有哭着喊着!”俞亮垮着脸反驳。

“那谁以前整天时光时光的?但凡咱们队里会喘口气的谁不知道时光?”

“这个我可以作证!”恰好徐栩然过来找吃的听到几句,他也跟着爆料,“连咱围达打扫厕所的阿姨都知道时光。”

“我、没有。”俞亮撇过头,说话的底气不足。

时光忍不住笑出来,搂上俞亮的肩膀,“没想到啊,俞亮。以前我没队签的时候,你还挺关心我的。”

俞亮想要拯救一下自己的形象,“我……”

时光立即打断他的话,“别不承认,人证物证俱在,你有权保持沉默,可不能抵赖啊。”

俞亮看他一脸得意,也不知如何反驳,只好抿着唇不说话了。

瞧这口是心非的德性,时光在心里暗喜。

“不过,绪哥,我违约金有点高,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言归正传,也该轮到他出绝招了。

“说来看看?”

时光用手指沾了沾冰可乐外面的水珠,在桌子上写了一个数字。这个数字搁现在足够全款买一套商品房。

方绪看到这个熟悉的数字差点把眼镜给崩了。够狠啊,许胖。平时比赛就够膈应他了,没想到挖人也是专门恶心人的脏套路。当初他抵押了一套房子赎回了小亮,现在还要再抵押一套把时光赎过来吗?可怜他每年比赛获得的奖金不多,负债倒是日益见长。

“可以啊,时长老。哥本以为你是一颗会发光的金子,没想到你是一只金光闪闪的大金猪呀。”一直在偷听挖角大戏的洪河忍不住出来磕叨几句,比喻十分形象生动。

“去你的。”时光笑了笑,继续回绝方绪:“绪哥,真的很抱歉。我啊还是更想做俞亮在赛场上的对手,俞亮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嗯。”俞亮点了点头。

“可是……”方绪还想继续争取。

“好了,你不要强人所难了。时光你就当他什么都没说过。”白川看不下去了,虽然打造梦之队的想法是他先提出来的,方绪在努力实现抱负他也看在眼里。时光是他的学生,他固然也想他可以来围达效力,可是他同样也赞成时光和俞亮作为对手一较高下的想法。

只有竞争,才能碰撞出最好的围棋,成就最好的棋手。

师兄都发话了,方绪也不好继续纠缠,只好暗暗把账都算在许胖头上,他日在赛场遇见绝对要把他虐到哭着喊爹。

多亏了白川老师,庆功宴终于有了庆功宴的样子。大家都是年龄相仿的人,自然容易熟络起来。眼镜组的吴迪和沈一朗很快就聊上了;陈潇和叶正则围着徐栩然和周思远探讨职业棋手世界;何嘉嘉为了阻止穆清春继续舒展歌喉,非要和他用棋来一决高下,结果穆清春象棋下不过何嘉嘉,何嘉嘉围棋下不过穆清春,在洪河的建议下两人最后只好用五子棋来决定麦克风的归属。

“辣鸡。”

“你说谁辣鸡呢?再说一遍试试看?”

目中无人对上盛气凌人,这两人眼看就快要火星撞地球了。

“喂喂,你们都消停点吧。今天俩主角都还没登台表演过一次呢,你们还占着茅坑不拉屎。”洪河很快就出来打圆场了。

刚好屏幕提示下一首是男女合唱的流行曲,于是洪河就向俞亮和时光发话,“时长老,俞亮,今天你们俩是主角,来合唱一首呗。”

这个提议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尤其是围达众人,俞亮平时来KTV都不唱歌的,实话说大家都挺好奇他唱歌的样子。

“好好好!今天我就让你们知道谁是方圆周杰伦!”时光喝了点酒,正是有点上头的时候。

“我不要。”俞亮直接给拒了。

“说啥呢?”时光拍了拍俞亮的肩膀,决定好心帮助这个冷场王融入集体,融入气氛,“一点也不合群,有点团结精神好吗?”

“我喜欢钢琴曲。”俞亮皱眉道。他不喜欢流行音乐。之前北斗杯集训时光在他家住宿,整天单曲循环那首《嘻唰唰》就让他十分头疼,简直是精神摧残。

“那这首歌你听过没有?”时光指了指屏幕上品冠和梁静茹合唱的《明明很爱你》。

俞亮瞥了一眼,“听过。”每次围达来KTV团建,都是这些歌单。

“那不就得了,听过肯定能唱几句。”

“这是什么道理……”

“哎哟,你可真磨磨唧唧的,别怂啊,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仅围棋双人赛下得好,双人合唱也是国际水平。”

于是俞亮在时光软磨硬泡下,半推半就走上演唱的小吧台,献出了他平生第一次的唱歌个人秀。

俞亮唱歌虽然稀罕,但起码还算正常甚至可以说挺动听的。与之相比,自诩“方圆周杰伦”的时光一出声就已经无差别攻击了:走调、输出靠吼、鬼哭狼嚎。明明是一首情歌,硬生生被他唱出“大河向东流,天上星星参北斗”的豪情万丈,然后还配上那妖娆陶醉的舞姿,直接把俞亮都惊呆了。

后来大家都受不了他的魔法攻击了,只好把他拉下来继续聊天喝酒。

时光喝醉了就爱满嘴跑火车,这不,又开始拉着两个围棋社后辈讲他的高光时刻。

“我跟你们说啊,韩国战那会,对方那主将,就那个叫高昌赫的泡菜头不是挺瞧不起我吗?哼,还好我、呃,我时光,时主将目光如炬,神机妙算,看懂了高泡菜那几手是想弃子争先,抢先断了他左下角和中腹的联络,最后才险胜半目。嘿嘿,你、你们当时看转播了吧,最后数目结果出来的时候,瞧高泡菜那吃了屎一样的脸色,乐死我了。”

时光的吹牛皮全场也就吴迪,陈潇和叶正几个圈外人听得津津有味。至于洪河和沈一朗也看破不说破,拿个青少年世界冠军确实不容易,不让他嘚瑟几天估计会憋出毛病。

俞亮见他喝醉酒整个人都飘了,眉头一皱,忍不住提醒,“好了,时光。你不要太亢奋了。”

“别、别泼我冷水,你、你你整天就知道端着这张死鱼脸,把自己整得跟小老头似的,你知道围达论坛上那些网民都怎么说你来着——棋坛小龙女,你合着真把自己当古墓派传人呢?俞掌门,你瞅你那样以后怎么追女孩子呢?”时光醉醺醺地对着他指指点点。

“时光,这你可说错了。小亮从来不缺追求者,都是女孩子围着他转呢。”一旁的方绪调侃道。

“师兄,他都醉了,你就别跟着瞎起哄了……”俞亮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一听方绪的话时光就莫名有点不舒服,敢情俞亮这家伙还挺受女孩子欢迎?

“谁说我醉了!我没醉!”他摆了摆手,站了起来,结果发现晕头转向的很快又坐倒在沙发上。

“呵,还想逞能?”俞亮没好气地批评他。

“嘿嘿,就是这样,就是这张严肃的脸,一点也不好玩。”时光一见俞亮露出这种表情就嫌弃,“绪哥,我跟你说,瞧他那样,就算被人亲一口也不会有任何反应。”

说罢,酒怂人胆的时光转头就捂着俞亮的后脑勺,往他嘴上狠狠啵了一口。“看吧,就是这样……”

俞亮先是瞠目结舌,然后面红耳赤,直至红到熟透了。

时光完全没有意识自己做了什么骚操作,还在跟众人炫耀自己的实验结果。

“你们瞅我干嘛,瞅他那张死鱼脸啊……呃,不行了,要吐了……喀……”

时光吐了。

……

方绪直接大脑宕机,三观震裂。

穆清春和何嘉嘉一起卧槽了一声。

沈一朗的眼镜都滑下鼻梁了。

洪河直呼了一声好家伙,大开眼界。

徐栩然也嚼不动了,嘴巴张得像下颚骨脱臼。

周思远把骰子摇飞了,滚到地上恰好是666的点数。

吴迪他们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用DV录了一段不得了的东西。

白川是第一个反应过来,拿了好几包纸巾,又是给时光擦嘴又是给俞亮擦嘴和清理他身上的呕吐物。

时光吐得到处都是,所有人都乱成一团,忙着收拾烂摊子。

俞亮也太、太、太难了吧。

那一天,所有人不约而同发出感慨,对受害者深表同情。

 

TBC.


评论(63)
热度(2815)
  1. 共5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rira | Powered by LOFTER